在我写完之前是不会发的

© Phantom9
Powered by LOFTER

【鹤婶】约束

✘是女性审神者,注意避雷

✘可能ooc,是我流鹤,见谅

✘自我满足的产物

✘角色死亡预警,注意避雷

✘没有问题的话,here we go!










审神者要死了。应该是灵力快要耗尽的原因。

将刀剑们或是送去现世,或是按其期望变回刀剑之身。将不舍的刀剑们一个个送离,本丸变得空荡荡的。

尽管如此,本丸里还剩一振刀剑——鹤丸国永。是审神者最为器重的刀剑之一,坚持着要陪伴在主人身边。

“鹤,没有想去的地方吗?”审神者问。

鹤丸国永没有回答,只是把清淡的饭菜放在了审神者的床榻旁边。

“鹤可以自由的,不用被我束缚。”

自从本丸变得空荡荡后,鹤丸国永不再像从前一样热爱惊吓了。大概是因为陪在我身边太无聊了吧?审神者这么想,也是这么说的。准确来说,审神者只是希望鹤丸国永不要为自己陪葬。他不该是陪葬品。

“不要说了,吃饭。”鹤丸国永没有说多余的话,只是细心地吹凉粥,送到审神者口边,“这是我的选择。”

不对,不对,鹤丸国永不笑了,不制造惊吓了。现状比“将死的现实”让审神者更加不安。“鹤,能笑一笑吗?像平时一样。”

“……”鹤丸国永停下了手中的动作,强行挤出了微笑,和“平时的笑”不同,夹杂了强烈的悲伤。

“不要悲伤啦,比我优秀的主人有很多的,离开了我,想去哪里都可以,想成为真正的人类也可以哦?不用被我束缚了。”

“不是这样的吧?”

“什么?”

“这个惊吓可算不上惊吓啊。”

对于世人来说,审神者大概只是一个灵力稍强的普通少女而已。但对于鹤丸国永,她却是赋予了自己生命的重要存在。正因这份被给予的“拥有自由的权利”,才决定为其舍弃这份自由。也正因为这些,这位主人才是最特别的。

“一个人待在墓中很可怕的哦?我也会继续吓你……”

“我说了不要!就是不要!咳咳……”看到鹤丸国永的态度,审神者像是变了一个人一般,任性地大叫了起来。

比起给我陪葬,更希望你能看到更加广阔的天地啊。

不能说出来,说出来的话他就更不会离开了。审神者这么想着。来世再陪你去现世玩吧。

各种回忆在两人的脑内再演着。一同出阵,一同内番,一同办公,一同游玩,或者是恶作剧和被惊吓之类的。

“我知道了。到时候会给你带来令人惊讶的特产的。”

“嗯,约好了!”

——

鹤丸国永开始旅行了,去各种地方。与其说是行走于各地,不如说是环游世界。背包被各式各样的明信片和物件占满。对审神者来说,自己是特别的吗?鹤丸国永偶尔也会思考这样的问题。但是这时已经没法得到答案了吧。等到自己回去时,审神者大概已经下葬了吧。到时候献上什么样的花呢?

鹤丸国永在旅途中也会经常想到审神者的事情。审神者在现世真的是个很普通的人。成绩平平,长相也不至于让她身边的少年倾心,喜欢剑术却没有天赋,只是为人温柔。如此普通的人却有着不错的灵力,被选择而做了审神者。

鹤丸国永依稀还记得自己显现时她的惊喜神情。不,每当有付丧神显现时她都会这样虔诚地迎接吧。还有被恶作剧时被吓到的样子。印象里她从没有强迫过谁做什么,大家都是“发自内心”地很惊讶她将刀剑作为“人类”来对待。添了麻烦会说对不起,受人帮助会说谢谢。不说也不要紧,但她似乎怎么也无法学会把刀剑当做“部下”来对待。更不会在将死之时,还考虑着“让你这样的话会痛苦吧”这样微不足道的事情。

鹤丸国永行走着,从各种各样的地方搜集着明信片,然后书写着自己的经历。

——

【鹤的字,很漂亮,教教我怎么写吧!】

“这可真是令人惊讶的要求,您怎么会想到这个?”

【因为鹤的字很漂亮啊,就像本人一样。】

——

约好了。

可能是因为她这么说过,鹤丸国永才会这么做的吧。旅行的生活也不错,是鹤丸国永理想中的生活,但是感觉空落落的。

——

主,鹤回来看你了。

鹤丸国永心里默念着,将一盆紫阳花放在了墓前,祭拜是这样的心情啊。令人惊讶。也很感谢。鹤丸国永放好了花,双手合十祈祷,然后从背包里拿出明信片,一沓沓的明信片早就被整理好,毕竟本身就是为审神者准备的。

以后能继续为我带来令人惊讶的新奇体验吗?你不说话就是默认了。我会再一次找到你,继续呆在你身边,做你的近侍,陪你一起,可以吗?

说起来,她不擅长拒绝。刀剑们的要求她总是尽量满足。

【鹤像长辈一样可靠。除了平日以外,也可以稍微任性一点啦。开心就要笑,伤心就要哭,生气就要任性!】

那样说着的审神者身上有着幸福的颜色。心中的记忆随着眼泪流出来。鹤丸国永从来没有流过眼泪,在审神者的心里如是。但如今也无所谓了吧。

“我会再次找到你的。”

鹤丸国永,再度踏上了旅途,这一次,是寻找的旅途。前方会有怎样令人惊讶的事情呢?

“约好了,还会给我提供新鲜的惊吓吧?”

Fin.

【一点碎碎念

很久以前就想写的东西,毕竟鹤是自己最喜欢的角色,但由于对性格拿捏不准,所以迟迟没有动笔,这一次算是放飞自我的证明吧。在我心中,审神者于鹤的特别之处莫过于给予鹤的那份自由了。总之还是鼓起勇气写出来了!谢谢每一个读完的朋友!】

评论 ( 6 )
热度 ( 15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