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我写完之前是不会发的

© Phantom9
Powered by LOFTER

【N福】面具遮住的地方[第二幕]

✘福尔摩斯女性设定,注意避雷

✘私设如山

✘我流角色设定,可能ooc,见谅

✘文笔不够好,见谅

✘没有任何问题的话,here we go!!










南方思索了一下,还是回复了。

【算是顺利。】

南方打算整理一下目前的任务进度。更有一点便是,福尔摩斯这一次不会提供援助。尽管如此,她还是给出了一定的提示。

猫将面具和披风带到了阁楼里,假定猫生活在阁楼里,就不会留下“人类”生活的痕迹。简直就像推理小说一样。那福尔摩斯的存在如何解释呢?虽然很不愿意承认,但是按照歌剧魅影的剧本,自己算是站上舞台了吧。那么等待就好了,等待那位“车”的到来……不对,那样的话就是Bad end了。按她的性格是不会允许bad end的。但是歌剧魅影毫无疑问是悲剧的结局。

如果要改变的话,怎样才能书写出反转的剧本?最令人难过的是,她是目标。最难办的敌人,她对自己的思考方式、行事风格无比了解。虽然南方每次都否认,但不得不承认,她太了解自己了。这一点对南方来说是一个致命的弱点——本以为她永远不会成为敌人的。

真是失策!

与此同时,组织也下达了撤退的命令,打算用另一个“车”,最开始拒绝的那个人来顶替。南方猛然想到剧本中的卡尔洛塔。

那个“车”年纪很大了,办事雷厉风行。叫什么来着,不记得了。只记得代号是“鸦”。

正当南方打算整理行李,离开这里时,有人敲门。是谁会在这种时间敲门呢?南方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,直接问明白吧。

打开了门,不出所料。

“你好呀?”

和那时候不一样,福尔摩斯穿了一身很普通的衣服,也摘下了面具。不得不承认,她很漂亮,不像歌剧魅影一样需要掩饰什么外貌上的缺陷。那么,她想要掩盖的是什么呢?不对,任务已经中止了,不用想了。

“不可以停止思考。”福尔摩斯自说自话地走进了房间坐了下来,“就算答案对大家都没有好处,也不能停止思考。停下了就是真的死掉了。”

就算克里斯蒂娜暂时离开了舞台,主角的位置也不会让给其他人。也就是接下来会发生一些对“鸦”

不利的事情。

“能够不扰乱剧场秩序吗?这样一来,剧场就不会驱逐你了。”

“你也认为我不应该取得应得的报酬,就这样被他们当做怪物吗?”

“……不,我只想知道你到底是什么。好好说的话,也不见得……一定要用这样的过激手段吧?”南方说得很没有底气,毕竟自己对对方的事情一无所知。

“哈?我给过提示了吧?剧本都在你手上了,还要问我些什么好呢?”

对啊,明明已经很明显了。

“我想,不会有劳尔这样的角色来妨碍吧?”

劳尔,克里斯蒂娜的未婚夫,是代表着克里斯蒂娜爱情的角色。这句话代表着什么,南方不知道。

后来,这件事不了了之。

幽灵没有被杀死,但也没有继续“作祟”,也没有出现在南方身边。直到很久很久以后,南方不再是南方,成为了N,也有了一个不知如何称呼的新朋友。

N感觉自己就快要忘记那个事件了。不可思议的帮手,奇怪的阁楼,还有漂亮的面具。也正当他似乎快要忘掉时,他的朋友像往常一样发来了消息。

【在法国你有看过音乐剧吗?】

【好像吧。】

【你喜欢歌剧魅影吗?】

【……你问这个做什么?】

【不能说的话就算了吧?说起来,我知道是谁陷害你了。】

【什么?】

【是卡尔洛塔,这么说的话你能够明白吧?】

【……你从哪里知道这些的?】

【我有自己的渠道嘛~而且而且,你还隐瞒了你和坤其实认识,甚至关系不错的事实吧?】

被人用轻松的语气戳穿对于当事人来说并不轻松。尽管这件事算不上什么大事。

【就算你知道这件事,也不用深究,没有意义。】

【但是没法放着不管吧!】

【我自己会处理!】

【那我期待你的成果。】

N一瞬间有点后悔。这应该是对方第一次以这样的语气说话,就好像……很失望一样。虽然不知道对方的情报源于哪里。但的确,那件事没有完,尽管已经过去了这么久,尽管如此,现在也有深究的理由。说起来,是因为这个来提醒自己的吗?

【嘿,朋友。】

【干什么?】

【抱歉。】

没有回复,过了好一会,消息传来了。

【为什么不放着不管?】

【什么意思?】

【没什么。问问而已……目的地是那个事件中出现的剧场的地下。】

【……谢谢。】

【N,再见。】

N不知道这句道别意味着什么,只知道对方给出了答案。至少,这位朋友给出的答案从来没有出过错。

为什么要帮我?N也曾想过要提问,但是都被巧妙地回避掉了。

但是,总会有再会的一天吧。

——

废弃的剧院旧址的电梯十分老旧,让人怀疑其是否能够正常运行。就像是中世纪欧洲的那种像手风琴一样的电梯。N没有怀疑什么地走了进去,尽管它实在是老旧。

电梯嘎吱嘎吱地运行着,尽管在正常运行,但还是令人有些不安。透过电梯门的缝隙,N看到了令人惊讶的舞台布景。大到巨大的幕布和道具,小到各式服装与配饰。对于一个废弃的剧场来说,还保留着这些着实令人认为不可思议。与此同时,N也似乎想通了那一句“再见”的意味。

电梯门开了,N走了出来。

地下剧场的布景和灯光一应俱全,似乎正是等待着演员的出场。

“欢迎来到我的房间,my angel.”

.TBC

评论
热度 ( 12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