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我写完之前是不会发的

© Phantom9
Powered by LOFTER

【N福】被面具遮住的地方[第一幕]

✘福喵女性,注意避雷

✘歌剧魅影paro,注意避雷

✘可能ooc,见谅

✘文笔渣,见谅

✘可能会有后续吧

✘没有问题的话,here we go!










有了新的任务。

委托人十分谄媚地向身为“帅”的老大寻求最为优秀的刺客。而被委托的那个“车”,却因为一些原因不愿接下委托。

“我不干,为什么要让我做这么危险的事情?既然是要做除灵这种事情,为什么不去找做法的人,偏偏要来这种地方找人?”

委托的内容是“刺杀幽灵”,听上去很玄乎,但是委托人坚信有“幽灵”的存在。

“她就在剧场的阁楼上!相信我!她总有一天会把我们逼疯的!有她在,剧场会经营不下去的!她恐吓我们,要我们来这里找最厉害的车!不然……整个剧场的人都被她杀了的!”

“让南方去吧。”帅下了命令。

“什么?那个小鬼?别开玩笑了!”

“他很可靠,不必担心。并且他有个很可靠强大的搭档会帮他。”

帅的强硬态度结束了对话,并且执意让南方去执行委托,委托人也只好妥协。

——

剧场已经有了些许年头,目前正在排练新的戏剧,似乎也没有发生什么不可思议的事情。待到晚上,剧场的人都离开后,南方打算到阁楼里看看。阁楼比起剧场其他的地方更加破旧。地板落了很多灰,到处都是蜘蛛网,只有门很结实,还上了锁。

南方检查了一下身上的武器,用委托人给的钥匙打开了门。阁楼里很黑,打开灯也只有昏暗的灯光,还有飞蛾在灯光边上嬉戏玩耍。

一点生气都没有。看到阁楼里的景象,南方只觉得死气沉沉。不说幽灵,谁被锁在这种房间里面都不会开心的吧。

再次检查阁楼里的状况,能表明有“人”的东西只有一件掉在地上的黑色披风和金色的面具,上面没有灰尘,似乎是才放到这里不久的。歌剧魅影?还真是恶趣味的幽灵。

“喵呜~”

猫的声音吸引了南方。明明是封闭的房间里怎么会有猫呢?明明是一点生气都没有的房间。

黑猫突然从乱七八糟的器材上跳了下来,南方几乎是本能地接住了黑猫,但不知为何,一阵强烈的睡意袭来,抵挡不住。

——

“那只猫是什么?”

“你在说什么?”戴着面具的少女笑着反问道,“我们是互相帮助的关系吧?为什么要这么做?”

“因为你就是幽灵。”

“嗯,变聪明了。”

“为什么是你?”

少女却在听到问题之后笑了,“你不会真的相信了吧,幽灵什么的。我说啊,帮人看家,要求一点相应的工资不是理所当然的吗?”

“也是,你不是会恐吓别人的人。那我现在是应该像往常一样叫你福尔摩斯,还是叫你埃里克?”

“做功课了,了不起了不起~”

“那么如果找不到想找的人,就杀掉所有人的发言是怎么回事?”

“至少我要给自己谋一个睡觉的地方吧?上一任剧院主人去世后,继任者就想尽办法把我赶出去哦?他们认为我是幽灵,妖怪之类的东西,可我只是一个住在阁楼里的人。”

“你说谎。”

“为什么这么说?”

“阁楼里没有居住过人的痕迹,你一直都在舞台或者后台。”

“下一个问题,为什么会这么想呢?那只猫是什么东西?它是怎么溜进去的?”

南方思索了一下,只有一种可能了,“猫一直住在阁楼里。”

福尔摩斯总是会在见面时提出一些奇怪的谜题,也正是因为这些奇怪的谜题,南方对任务的处理能力也大大提高。说不定她真的是自己的埃里克呢?

“你其实是一只猫?”

“对的喵~问题环节结束了!”

“下一次能不要这么突然吗?”南方皱了皱眉。

“我知道啦~”福尔摩斯笑着摆了摆手,下一秒低下了头,刘海垂了下来,遮住了没有被面具遮住的半边脸,“能下手吗?”

“我不知道。”南方如实回答。

“那也没关系,my angel.Sing for me.”

“歌剧魅影?”

“我也没什么要说的了,看你的判断咯~”福尔摩斯挥了挥手,“相信自己的判断,不要总是依赖我啦!”

——

南方醒了过来。那个人总是这样自说自话,什么“相信自己的判断”啊,根本没什么提示嘛。虽说如此,南方自己也并不确定她的存在。

从不在众人面前现身,只是默默帮助着主角一步步登上舞台。就像是真的歌剧魅影一样。不对,我又不是什么克里斯蒂娜·戴叶,性别就不对吧!转换思路,想想任务。

虽说福尔摩斯有时候不靠谱,但她的“问题”永远一针见血,直逼事件主题。

住在阁楼里的猫,还有黑色披风和面具。披风和面具是刻意放在那里的。但是阁楼里的灰尘表明并没有人进入过房间。难道真的是猫将这些带进阁楼的吗?

嗯,之后再去一次吧。刚刚回到居住的地方,南方的一位朋友发来了简讯,“还顺利吗?”

.TBC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22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