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我写完之前是不会发的

© Phantom9
Powered by LOFTER

【N福】Duet[5th revue]

✘福喵女性,注意避雷

✘私设如山

✘可能ooc,见谅

✘文笔渣,见谅

✘没有其他问题的话,here we go!













如果说这是一场博弈的话,小福就是完全的胜利者。N也并没有逃避自己的失败。也正因为他这样的性质,也让小福不用担心他会耍赖这样的情况——才怪!

“就算这样我也不会答应让你去。”

想得太理所当然了。小福有点不甘心。感觉就像是演了一出闹剧一样。但尽管如此,小福依旧预料到了这样的发展。如果那么好说话,就不会是N了。

“明明是我更擅长这样的工作,N只会把人揍一顿然后威胁对方去做这种事吧。”

“你继续说也不会激怒我了。”

不会在同一件事上犯第二次错。本着这样的想法,N决定无视小福的话。毕竟隔着屏幕时,她就老是干这样的事情。事到如今,就算故技重施也没有意义了。

“如果敌方首领是琳,你还下得去手吗?”

“不可能。”

“为什么不可能?”小福凑到了N的面前,踮起脚,正视着N的眼睛,认真地说,“你能够证明一定不是她吗?或者说,你能证明她真的如你所见,是一个坚强善良并且美丽的女子?”

来打个赌。她的意思是这样的。虽然这个赌约中包含着一些私心。

“我不会再和她见面了,可以不提……”

“有想过为什么指定我们来完成这件事吗?”

N对话题的突然转换有点惊讶,但还是冷静做出了回答。“因为能够完成。”

“为什么能完成?是因为你很强?还是对方很好对付?”

“……你想说什么?”

“合作,指的是这个。能完成这件事,是因为我们是两个人,不是吗?”

“还没死心?我还是把你锁在房间里吧。”N放弃了继续讲道理,也为了自己不再出问题,打算立刻拿钥匙……不对,口袋里的钥匙……到哪去了?

“我说啊,好不容易任性一次,不能满足我吗?”潜台词是“不要太小看我了”。

这已经彻底是个熊孩子了吧?而且是个因为要求得不到满足而耍性子发脾气的孩子。和十多年前截然不同的感觉。就像是爱捉弄或是调侃他的福尔摩斯终于在身边恶作剧了一样。

“不需要,你像往常一样协助我就行……”

“明明知道是我还不让我找到回忆?”小福晃着手上刚刚顺过来的钥匙,认真地追问着。“说起来,你相信世界上有两个基因完全一致的人吗?对完全相同的两个人来说,回忆究竟是什么?失去了回忆的话,就变成另一个人了吗?”

如果在未来的某一天,看到N对着某个拥有自己的长相,自己的声音的陌生人呼唤,而对方却回以轻蔑的眼神的话,自己是绝对不可能允许这种事情发生的。

——

睁开眼时,少女捡起了身边的日记本。密闭的房间被反锁了,少女决定先看看日记本。翻到扉页,只有一行字。

“南方,人类少年,需要照顾,重要的存在。”

少女轻笑了一声。把人类当成重要的人,怎么可能?尽管如此,抱着“对方是什么样的人”这样的好奇心,少女决定等待这个人的出现。

——

所以一定要取回来。

“在这之后,我的人身自由完全由你处置。只有这一次,请满足我的任性。”

“……但是你不能随便行动。”

小福的脸上一瞬间露出了惊喜的表情,然后就绕到N的背后搂住,“想吃什么样的点心?”

“随意。刚刚为什么提出那样的问题?”

“没什么,忘记刚才的问题吧。”

对于这个莫名其妙的问题,N自己也有答案,既然她不追究,那就不说出口了吧。

对于这样的回应,两人都心照不宣地不去追究,直到开始行动之前,小福再次确认了这个问题,“你相信有来世吗?”

“就算那样,我不也和你一样了吗?”

忘记所有,忘记过去,用新的灵魂活下去。即使这样,我们还是会相遇,还是将彼此当做重要的人。帮助重要的人实现愿望,找回失去的东西,不是理所当然的吗?

小福愣了一下,浅浅地笑了,“我知道了。出发吧。”

——

街上并不冷清,相反还跟热闹。各个阶层的人混杂在一起,让人眼花缭乱。

“配备的武器似乎都是轻型的廉价武器呢,真不像要反叛的组织~”

“说过了他们已经是风中残烛了吧?”

“真的不是为了营造出这样的假象吗?”

“有什么根据?”

“是我的话就会这么做。将弃子打出吸引敌人的目光,掩饰自己原本的强大,这是常识性的判断哦?”

“空城计也说不定?”

“我习惯考虑最糟糕的状况啦。得考虑他们有秘密武器,打算重振旗鼓的状况。”

意思就是有这个可能,必须选择风险最小的方案。

对于介绍什么的,老秦已经搞定了,接下来就是去见对方的首领了吧。

当真的面对要见的人时,N和小福愣住了。

“我是不是插了什么flag?”

“……嗯。”

“对不起……我以后不立旗子了。”

“你之前也说过。”

“nice吐槽,值得表扬。”

最糟糕的状况。

“……琳姐姐,我是将你看做情敌还是姐姐比较好呢?”

被唤作“琳”的女子在一瞬间露出了惊讶的表情,但是很快就恢复了冷静,挥了挥手,示意要和新人单独聊聊。

似乎是刻意无视了N一般,琳开口问,“我认识你吗?”

“不要装傻了吧,你确实通过某种手段调查过我了吧,五年前。”

“那你能具体说说吗,告诉我具体的证据。”

“白痴,我才不说——想通过这些套我的话,我才没那么蠢!”矢口否认后,小福也提出了另外的问题,“就没有什么话想对自己的恩人说的吗?”

“十分抱歉,这里并没有值得称得上是我的恩人的人。”

“得了便宜还卖乖呢。听到了吗?”小福转头望着N,“这家伙,可没把你的好意当回事,还肆意践踏呢?”

没有等待N的回应,小福又把头转回去,继续对琳用没有温度的话语说,“难道你认为你很强大,强大到不需要我们的力量?我们两个的用处可比你想象中还要多,这样的好处,你真的会拒绝吗?这可是不多得的划算买卖哦?”

“你是说我无法拒绝你?”

“我从没有这么威胁过你。”

“我明白了。”琳妥协了。“这是在玩文字游戏吗?”

“嗯,但是你似乎听明白了,值得表扬。所以对于对自己有利的帮手,就把所有的真实状况都暴露出来吧。这样的话,才能完成你那重建政府的伟业哦?”

“比起我说,你自己调查的话,不会准确性更高吗?”

“所以我问你的意义是让你展现自己的真诚啊,你是营养不良的麻雀脑袋吗?”小福露出了礼貌的笑容,却说着让人难以想象的贬低对方的话,“你的脑袋不至于迟钝到这种程度吧,直接说出来啊。”

“我会告诉你的。”

“那么,谢谢你咯~”

——

到了琳安排的房间里,N和小福十分默契地拆掉了房间里所有的监听器,检查完毕后,小福才开口。

“窃听器已经按照吩咐安装完毕~⭐”

“嗯。”

“怎么了?因为琳的形象和印象里差别很大?”

“嗯。”

“……今天晚上吃什么?”

“嗯。”

“再想琳的事情的话我就生气了哦?💢”

“……抱歉。”

“那就听我说任务进度。”

“好,我也有些想法。”

“你先?”

“为什么你对琳的事情了解这么多?你的调查途径不止是我吧?”

“那又怎么了?”小福像猫一样舔了舔嘴角,“要怀疑我吗?”

“那倒没有必要。”

“心脏。”小福一瞬间脸色变得严肃起来,“她有关于我的心脏的情报。”

说着小福便凑近过来,拉住了N的手,“虽然你可能会有心理阴影,但这是事实,你总是扯上和心脏有关的事件。”

她的胸口没有心跳,但是她本身却好好地活着这个事实让人难以相信。但既然发生了,就接受这样的事实。

N并不相信这件事,但是事实让他不得不相信。

“心脏是盛装感情的容器,我的目的最开始就不是调查真相什么的,因为那些我早就调查到全貌了。我的目标是心脏,可以帮我夺回来吗?”

没有那些感情的话,就无法找到自己了,就会彻底成为另一个人了,这样真的好吗?这种感觉是什么?讨厌、讨厌、讨厌,不想这样,不能这样。我明明还没有死啊。查清楚了又怎么样,能够完全理解当事人的心情吗?完全不能理解自己的感情的话,还能叫做“自己”吗?

——

看到这样的她,N想起了过去的一次任务。那时候自己还是个孩子吧。

目标很急躁,是一个棘手的目标。当时的自己由于缺少实战经验,被对方甩开在地上。

“不要这样粗暴对待一个孩子!”她大声喊着从隐蔽处冲了过来,让对方的水果刀笔直刺进了自己的手臂,将手中装着行李的提报用力砸过去,刀应声而落。

最后目标还是被顺利制服了。

最后向她道歉时,她也只是笑了笑。说得好像你不是孩子一样,当时的南方别扭地责怪她,但还是带来了她喜欢的牛奶蛋糕,并且每天带来一袋热牛奶。

南方很疑惑,她不疼吗?要是发生在自己身上,让刀子笔直刺进手臂什么的……那时的她,眼里全是愤怒来着……为什么不待在安全的地方呢,为什么要这么拼命保护我呢?那是印象中她的唯一一次大喊吧。

为什么是我呢?为什么要这样温柔地对待我?我有什么特别的啊?对我这么好,还不让我回报你。我要闹别扭了,为什么不回来啊。

直到屏幕对面的福尔摩斯责怪他,【我可是天天浇水,天天盼着……】

N才猛然想到了,自己是不是也这样过?果然还是不想她就那么死掉,既然还活着的话,就全部找回来吧。

——

“我知道了,会拿回来。”

N不确定为什么每一次自己都对她来说是“重要的人”,虽然他自认为不喜欢被人挂念着,但每次想起“自己被谁担心着”这个事实,总是会感到温暖。

“关于我的情报来源,我可以毫无保留地告诉你。”

“不必了。我先说说我的想法。按照你刚刚的陈述,琳这样的行为是从五年前,或是更早就开始了,而我不是被别人,是被她利用了,辛的死和其他人的现状是她自己策划的,为的是把你引出来。这是我的猜想,可能性也许并不大。”

小福撑着脑袋认真思索着,“八九不离十吧,我这里的情报也并没有那么多,但我的猜想和你没有太大出入。调查我也是因为我的过去,所以她也在追查我的心脏。毕竟你是很好用的棋子嘛,虽然如果是我就不会做得这么明显就是啦。”

“从一开始,琳的目标是你?”

“Nice shot.”小福竖起了大拇指,“我也是这么想的,问题是证据。”

证据的确是问题,没有直接的物件或是证人能够表明“琳拥有情报”这个事实。

“但是,有想过琳为什么默许你陪在我身边呢?你很少考虑人心这个变量啊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因为她真的对你有好感啦。”说完后,刚准备倒水的小福把开水全倒在了地上。

“……该去吃饭了。”

“转移话题很生硬啊你这家伙。”

虽然这么调侃着,但在没有其他头绪的时间里,两人还是一同出门吃饭,散步。

“不可思议,居然没有人跟踪啊~”

“应该是没有多余人手。”

“不对,不是这样,嗯……”

“欲擒故纵。”

“得到我的全部吗……会让她后悔的……”不知是对N说还是自言自语,小福小声说着。

N不知道是不是错觉,似乎看到小福在一瞬间露出了恶魔一般的笑容,在那之后,换上的笑容毫无疑问是明媚的,“这一次不会有事的,因为我在这里嘛。”


评论
热度 ( 24 )